close

  

一大早9點多就搭TAXI至土俗村人蔘糯米雞進補,當天陰雨綿綿,進補好適合!想想,本小姐已經好久沒有早餐吃這種中式米飯熱湯了,再次回憶,搭配當天的天氣,格外溫馨。

土俗村人蔘糯米雞是湯頭較為濃稠,除了放了人蔘之外,還在雞內塞進糯米,糯米將雞的菁華吸的飽飽的,香味四溢,嚐起來份外甜美。店家還準備了4小杯的人蔘酒,看是要一飲而盡,還是加入雞湯內,任君選擇。

酒足飯飽後,當然要好好活動筋骨,來到北村韓屋村。

「北村」是位於「景福宮」與「昌德宮」之間,保存韓國古時候士大夫居住過的傳統宅邸。韓國觀光公社有提供北村八景的資訊,但四人幫只想悠閒的散散步,並不想像行軍一般達成收集北村八景的使命,就一切隨緣吧!沿途古樸的宅舍,有些變成雅緻小店,賣賣手工藝品或是傳統藝文等,隨意慢走,享受片刻寧靜。

從「北村」慢慢走到「三清洞」,「三清洞」就熱鬧點,沿途商店、咖啡店在在都呈現出個別的巧思及美學,行道樹銀杏葉、楓葉隨風落下,將秋意裝點的更加濃厚。

雖說隨意走,但時間上還是得掌控一下,接下來從「三清洞」搭TAXI到「仁寺洞」,「仁寺洞」就比較像台北「西門町」,但多了份淡淡的古意,這個時間大家都餓了,來到克桑推薦的「耕仁美術館」附設「傳統茶院」歇息一下。喝杯熱茶,吃點小點,驅趕一點點寒意。茶畢,到”香蕉人”廣場看看當地的創意市集,旋即再到「明洞」血拼之地吃「部隊鍋」。「明洞」是個逛街的地方,很多韓系彩妝也在此地可以買到,還有眾多國外進口的品牌,街上的攤販賣的東西也是玲郎滿目,有服飾、帽子、飾品、鞋子、日用品等,任君挑選。

 

有一攤販賣毛線帽,我跟C先在旁設好底價,若一頂NT$300多,我們就買…

C:老闆,這一頂帽多少錢?

老闆:25000W一頂...

C:可以算便宜一點嗎?

老闆:22000W一頂…

C和我面有難色

老闆:你們多少錢要買?

C:一頂10000W

老闆:咖ˊ~(韓文”走”的意思)

 

韓文沒學幾句,但是這句”咖ˊ~”事後被我們發揮到淋漓盡致~

 

「FOREVER 21」是韓裔美人創立的品牌,當我看到跟我類似的軍裝風外套是39000W,馬上跟C說,C二話不說馬上買。

以下對話標題為「刺激2011」

我:ㄟ!這裡軍裝風外套才賣39000W!

C:真的嗎?

我:嗯嗯..

C:馬上買!!(刺激一)

 

結完帳後..

C:好冷! 馬上穿!!(刺激二)

穿後..

C:其實冷靜想想,我根本不需要買這件外套.. (刺激三)

我:你是買來氣我的嗎?!

C:不然,回去拿給我阿母穿好了!!(刺激四)

我:………

 

今天走的路真多,走到鐵腿,回飯店,大家用了COUNTERPAIN擦柔疲憊的雙腳。

C:我覺得,我們待會應該再去東大門逛一下,有些地方沒逛到耶..

我:好,但先讓我休息一下!!

C:嗯嗯!!

結果,我們倆沒蓋被直到隔天清晨沒醒來過…

 

左圖及下圖為土俗村蔘雞湯;右圖:韓國計程車大都有的GPS導航,且及時更新,哪裡目前發生車禍都會圖示標明出來。

 土俗村.jpg

 

 

土俗村蔘雞湯,雞內塞入糯米,再搭配人蔘酒。一整個很補!!

 人蔘雞.jpg

 

 

古樸的北村。右下圖是北村八景的符號,我們只遇到三個。

北村一.jpg

 

 

北村。我發現韓國很喜歡”囍”這個字。

北村二.jpg

 

 

北村。

北村三.jpg

 

三清洞。沿路有許多雅緻的咖啡店及商店。還有整排的銀杏樹(我超愛的~只是果子味道不好聞)

三清洞一.jpg

 

三清洞。沿路隨意買的黑糖煎餅很好吃(那時我們又冷又餓…黑糖煎餅就像及時雨)

三清洞二.jpg

 

仁寺洞。左圖及右下圖是香蕉人廣場。右下圖泡菜妹正在機器前一起玩影音攝影,機器會經過你的同意將影音公開並可將你的影音MAIL到你指定的信箱。我們也玩了一下,回去看MAIL只有圖檔,沒有影音檔,不過也挺有趣的!

仁寺洞一.jpg

 

 

仁寺洞香蕉人廣場內的個性商店,有刻印、藝品、肥皂等。

仁寺洞二.jpg

 

 

「耕仁美術館」附設「傳統茶院」。點了米香(有麻油味)、抹茶牛奶、人蔘茶、另一杯有點紅豆桂圓的味道,但忘了茶名,克桑在寒冷的天氣裏,送上溫暖,謝謝你囉!

仁寺洞茶院.jpg  

 

 

明洞。左上:熱鬧的名洞。右上:明洞換匯所,匯率真的不錯,所以我跟C又再這裡換了一點錢。左下:FOREVER 21。右下:好吃的甜甜圈—KRISPY KREME DOUGHNUTS

明洞.jpg

 

部隊鍋。有香腸、培根、起司、大醬,倒入高湯,滾了再加入泡麵,味道鹹辣。

部隊鍋.jpg   

 

 


 參考資料:

詳細行程介紹及路線可參考 

 捲捲&土豆拿鐵  及 C小姐  的BLO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lla010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