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玩下來是一天起得比一天早,一大早就驅車前往羊蹄山山麓-名水公園。羊蹄山上的雨水與白雪滲入山地,經長年累月後天然湧出的泉水,水質純淨冷冽,為日本百選名泉之首位。導遊建議我們當場喝喝看泉水,說喝完可以心涼脾透開,都這麼說了,當然要來開心開脾一下,喝了幾口,清涼爽口,身無異狀。在這個公園裡,有幾家小商店,賣些小吃,其中有家賣可樂餅的,它的南瓜可樂餅真的好好吃喔!至今還懷念那個味道呢!

喝完了甘泉,接下來要去喝烈酒-余市NIKKA WHISKY 酒廠,酒廠規劃的像酒莊,整齊乾淨。大家心不在焉的逛逛酒廠,其實最終目的是要去試喝區喝免費的酒,我不能喝酒,就只能試喝一些果汁,再問問團友試喝酒的心得,最後來到販賣區買了點”伴手禮”回去送親友。

 

今天的行程很趕,驅車來到小樽運河,運河周圍有一些自由藝術家,有幫人畫像,也有販賣自己的藝術品,把小樽運河點綴的更有歐風氣息。導遊給了兩個小時在小樽市區閒晃,與其說是閒晃,不如說是趕路,那麼多店都想看,都想逛,兩個小時怎麼夠?我拿著之前做好的功課,一邊跑,一邊買,一邊吃,還要一邊逛,還要裝悠閒喝咖啡,好忙!還好功課上的行程達成率90%,算是有點安慰。小樽這邊有很多玻璃工藝品音樂盒等,設計與做工都很精緻討喜,當然價值也不斐囉!也有很多有名好吃的甜點、蛋糕、巧克力(如:北菓樓、六花亭、LeTao等),當然北一哨子三號館的六層霜淇淋我也沒錯過,吃得真開心ㄚ!!

來到北海道神宮走走路,散散步,許個願,喝杯茶及餅乾,稍作休息。然後~

買買買,繼續買,例行公事,來到免稅店,我一心只想到狸小路SHOPPING,所以在這邊晃了一圈,我就上遊覽車去STUDY狸小路的SHOPPING LIST。沿路經過大通公園,有祭典(68~12YOSAKOI-索朗祭 札幌‧大通公園)導遊說這個祭典,北海道學生會組成2百多隊的隊伍,穿著自己設計鮮艷的傳統服裝及舞蹈,在大通公園上跳著同一首傳統音樂,最後會篩選5-6隊隊伍進行比賽。所以在大通公園的馬路上,都可看到奇裝異服的學生,還挺有趣的呢!

因為祭典的關係,沿途有交通管制,塞了一下車,終於來到了狸小路。

狸小路果然是購物天堂,到了狸小路,導遊帶我們到一家土產店,吃的、用的、什麼都有,不僅免稅價,還打九折呢!身負眾人所託,清單拿出來一樣一樣搬,結帳時,結帳的小姐不僅中文說得好,算數也是一流的,每個品項折扣後的金額都倒背如流,我打從心裡佩服她。接下來要去買藥妝用品,又要開始趕路了,我拿著做好的功課,一路往前跑,來到激安的殿堂(沒賣眼藥水,沒有CZ的櫃),我也沒時間慢慢逛,看了我要的東西就拿,找不到我要的就問人,還好,我遇到的日本小姑娘挺和善的,不僅幫我問店員,還告訴我我要買的東西可以到斜對面的葯妝店買(外面就只有大大的”藥”字,我也不知道店名),快速結帳後,直奔藥妝店,一走進去,馬上用最快的速度搜尋我要的東西,正想尋求店員幫我找東西時,一位女店員迎面走來,開口問我”需要幫忙嗎?”我說”妳會說中文?這..太好了!”立刻把購物清單給這位可愛的女店員,請他幫我找,也詢問她的意見,結帳時,店長算我免稅價,我就順便跟女店員聊幾句,說是從中國大陸來日本求學,在藥妝店打工,真是華人滿天下ㄚ!時間依然緊迫,我還是硬擠出一點時間到激安的殿堂對面的COSMO樓上(五樓還六樓?我忘了)的UNIQLO晃一下,本想在這邊買衣服,但時間有限,含恨離開,不帶走一件衣服。晚餐吃的是北國三大蟹(長腳蟹、毛蟹、帝王蟹)及燒烤,螃蟹幾天吃下來已經吃到想吐了,其他生魚片及燒烤食材,我覺得不新鮮,再加上團友公司的高層請喝啤酒。這頓晚餐下來,完全不是我的TONE,我就自己到店外的便利商店晃晃殺時間了。抵達扎幌京王飯店時已經快22點了,大家也都無心再出去逛札幌市區(有的晚餐啤酒喝不夠,把余市買的酒拿出來再喝;有的是因為商店都關了,也不想出去),我洗完澡後,收拾一下行李,看了一下電視,就就寢了

 

名水公園    右上:很多人拿水桶跟寶特瓶來此取水     右下:好吃的南瓜可麗餅

名水.jpg

 

余市NIKKA WHISKY 酒廠  

nikka.jpg

 

小樽運河-運河旁有很多街頭藝術家

運河.jpg

 

小樽市區- 有北一哨子三號館的六層霜淇淋,整點冒煙的蒸氣鐘,還有北菓樓、六花亭、LeTao

小樽.jpg

 

小樽市區-好貴又好美的音樂盒

music.jpg 

 

上圖:大通公園附近街道上參加祭典的學生     下圖:狸小路(因為忙著買東西,所以沒時間拍照)就只有剛到狸小路時的這兩張..

狸小路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lla0107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